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

鉛灰的天空,一如我對台北城一貫的映象,相隔四年後,我重返這座城市。

昨天是端午連假的第三天,經濟考量,選擇搭客運北上,出發時屏東下著滂沱大雨,雨終有停時,而此時心中已下了好幾年的陰雨何時能有放晴的一日?

這次感謝妹的幫忙,幫我介紹工作、經濟資助、張羅住處、打點雜七雜八的生活用品等,若沒有她,我或許沒有勇氣再重新生活,畢竟所謂的朋友早已遠離,幾十年的老同學也只剩吃飯打屁的交情,可歎人情如此。

中午跟Dean約好在西門町碰面,幾年不見了,發現蒼老了許多,或許自己容貌也多有變化,只是未發現罷了。

吃飯、喝咖啡、聊天、無目的的路上閑晃,雖相隔多年未見,但重相聚後那種親切與熟悉卻未曾改變,這讓我在這陌生的城市又多了一絲溫暖。

回到租處,傍晚的天空已下起小雨,未來的路該如何走,茫然無措。該如何面對明日重新開始的職場生活,依然毫無準備。

沒有留言: